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退役军人不褪色 防疫一线站排头

发布时间:2022-09-11 09:1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抗疫前线总少不了退役军人工作者的身影。他们通宵达旦、连轴运转,用实际行动彰显使命和担当,筑起一道道铜墙铁壁,护卫着西藏自治区山南市加查县人民的平安健康。

  今年43岁的达瓦格桑,是1997年参军的士兵,现目前加查县交通运输局工作。疫情发生以来,他听从组织号召,积极参与防控一线的志愿服务工作中。8月10日,县域车辆紧缺时,他第一时间把自己私家车投入到抗议一线工作中;在全县核酸检测任务艰巨时,他又主动到安绕镇塘麦村等地穿梭于酸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在全县实施静默管理期间,他又主动请缨,成为县后勤保障组一员,用车接送医务人员、送核酸样本、隔离管控点送生活物资,主动承担起了装卸物资工作。从县抗疫物资储备仓库到各乡镇装卸搬运物资,从早到晚,通宵达旦,连续30天的高强度劳动,达瓦格桑也从来没有退缩过。

  “虽然我退伍了,但军人的使命感依然在,在疫情防控关键期,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这是使命,也是责任,退伍不褪色,召必回,战必胜。一声到,一生到!”达瓦格桑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同样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还有退役军人嘎玛仁增,疫情期间,组织哪里缺人,他就出发去哪里。疫情爆发时他主动报名,成为加查县防疫志愿者大军的一员,按照组织要求前往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保证核酸检测有序开展。后来单位人员紧缺,他又回到单位,承担起市场检查、物价管控、防疫措施落实等工作。为维护疫情期间市场秩序稳定,每天走街串巷向商户宣传防疫政策。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我深刻秉持‘随时待命、随时作战’的宗旨,在疫情面前应当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本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闻令而动,听令而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要祖国需要我们,若有战召必回!”嘎玛仁增自豪地说道。

  据了解,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全县200余名退伍军人志愿者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不忘誓言、不忘光荣传统,闻令而动、听令而行,挺身而出、勇当志愿者,彰显退役军人本色。不分昼夜地坚守在各自疫情防控岗位,用担当践行初心使命,用行动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认真履行着在鲜红党旗下的铮铮誓言和在军旗下“若有战、召必回”的承诺。(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尼玛次仁)


图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成员协助防疫物资保障组工作人员搬运物资


图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成员在驻村点开展防疫消毒消杀工作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