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防疫不缺位 秋收不误时

发布时间:2022-09-10 10:1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秋收是群众一年的希望和梦想,关系着群众的钱袋子和粮袋子,是最大的民生。

  江孜县是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产粮大县,进入秋收半个多月来,江孜县坚持人民生命安全的底线,坚守粮食安全的红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秋收工作取得良好开局。

  据了解,疫情当下江孜县加强指导、分类实施秋收工作,在低风险区,各(村)居细化拟定秋收计划,以户为单位分区域、分时段、分批次作业,严格落实“两点一线”闭环管理,通过零接触方式逐步开展收割;在中高风险区,组织低风险区劳务输出,推行以机械化为主、人力收割为辅的代工代劳。

  同时,江孜县动员全县农机合作社力量,组织大型机械跨乡镇作业,并发挥小型收割机械基础作用,分时段集中保障各乡镇加油需求,最大限度提升机械化作业比例,最大限度降低人员接触和聚集概率。

  截至目前,江孜县已有16个乡(镇)陆续启动秋收工作,涉及68个行政村,已投入大型收割机械16台,小型机械3778台(包过小型割晒机),秋收正如火如荼进行,已完成各类农作物收割3.46万亩。(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淑 贾华加)

(责编: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