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疫情防控:强力发挥社会保障抗击疫情作用

发布时间:2022-09-11 21:0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9月10日,正值中秋佳节,又恰逢全国第三十八个教师节。在西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三场新闻发布会上,西藏自治区政府新闻发言人、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旦增伦珠向西藏各族干部群众、广大防疫工作者以及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广大支教工作者致以节日祝福和问候。

  旦增伦珠表示,将按照西藏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进一步认清西藏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强化问题导向,着力补齐短板,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进一步认识疫情防控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越是疫情形势向好,越要保持清醒、如履薄冰,在工作上提高站位、在思想上保持警觉、在行动上抓好落实,争取在最短的时间里实现全区动态清零目标,持续巩固扩大疫情防控的成果;进一步关心关爱群众生活,站在群众立场上思考问题、看待问题,深入细致了解群众急难愁盼,带着感情帮助群众解决困难,认真细致做好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将温暖真正送到群众身边。

  旦增伦珠通报,9月9日0时至24时,西藏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例(其中拉萨市7例、日喀则市5例、昌都市4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06例(其中拉萨市137例、日喀则市103例、山南市14例、昌都市5例、那曲市32例、阿里地区15例)。9月9日新增感染者322例,均是在隔离管控区发现。

  9月10日0时至14时,西藏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为拉萨市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12例(其中拉萨市61例、日喀则市25例、山南市6例、那曲市9例、阿里地区11例)。

  截至9月9日24时,西藏全区共有高风险区248个,中风险区214个。治愈出院1364人,44621名密接者解除集中隔离观察。目前49436人在接受集中隔离观察。

  旦增伦珠还说到,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就业民生工作,积极开展线上服务,全力助企减负、纾困解难、确保待遇发放、保障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兜住就业民生底线,强力发挥社会保障抗击疫情作用。

  新闻发布会上,西藏自治区人社厅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陈可玉介绍了西藏人社部门在实施阶段性减免和缓缴社会保险费等方面所出台的政策和具体举措。

  在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方面,参保单位在申报缴费时,业务系统按已设置的减免参数自动生成征缴数据,实现了“免申即享”,截至目前,已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1.68亿元。

  在阶段性缓缴社保费方面,西藏自治区人社厅会同税务等部门印发了《关于特困行业阶段性实施缓缴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的通知》(藏人社发〔2022〕36号)等文件,对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时限、标准等进行了明确。

  同时,近期西藏自治区人社厅通过相关平台发布《申请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有关事宜的公告》《关于提倡网上办理社会保险相关业务的公告》及政策文件解读资讯,对于静默管理期间无法申请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的市场主体,可采取“事后追溯”原则,申请延缓;引导各参保单位实行线上申报相关社会保险业务,确保静默期间不影响单位正常申报缴费,维护职工社保权益。西藏各相关企业可登陆西藏自治区人社厅门户网站、拨打12333热线电话咨询相关业务经办,有工作人员24小时在线值守,确保疫情期间社会保险经办服务“不打烊、不断线”。(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佳豪)

(责编:德吉卓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