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日喀则:全力做好交通运输保障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2-09-12 20:2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交通运输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重要领域。自西藏疫情发生以来,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交通运输部门压实责任、明确举措,统筹做好交通运输保障工作助力疫情防控。

  据了解,日喀则市交通运输部门始终将应急保障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在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交通物流组的指挥下,依托各客运、货运驻点组建道路运输应急保障队伍,设立客运和货运驻点8个,储备货运车辆62辆,客运车辆176辆。自疫情发生以来,共调派车辆8500余车次,转运滞留游客、医护人员、志愿者、隔离人员等82700余人次,运输防疫和生活物资6100余吨。

  同时,日喀则市交通运输部门开通绿色通道,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物流保通保畅工作,启用全国统一式样的重点物资运输车辆电子通行证,着重解决货运物流受阻问题,在公路沿线检查卡点宣传电子通行证办理流程,设立应急车辆绿色通道,利用手机APP等无接触办理车辆通行证,电子通行证与纸质通行证具有同等效力,目前共办理车辆通行证2200余张。

  此外,日喀则市交通运输部门结合全市疫情防控实际,进一步健全规范离藏出藏人员、患病就医人员、出舱出院和解除隔离人员等特殊人员的出行流程,先后制定了《日喀则市疫情期间人员通行规定》,印发了《关于做好出舱出院人员返乡有关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解除集中隔离人员市内返回接送工作的通知》《关于有序组织市内滞留人员返乡的通知》等政策性文件,强化对疫情期间人员出行的管控,切实保障人员安全有序通行。

  (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淑 贾华加)

(责编: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