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疫情防控:基层党员干部筑起疫情防控的“红色防线”

发布时间:2022-09-12 20:4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9月12日,在西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五场新闻发布会上,西藏自治区政府新闻发言人、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旦增伦珠通报,9月11日0时至24时,西藏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例(其中拉萨市8例、昌都市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16例(其中拉萨市114例、日喀则市61例、山南市3例、那曲市29例、阿里地区9例)。9月11日新增感染者226例,均是在隔离管控区发现。

  9月12日0时至14时,西藏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0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91例(其中拉萨市65例、日喀则市17例、那曲市9例)。

  截至9月11日24时,西藏全区共有高风险区160个,中风险区207个。治愈出院1600人,46571名密接者解除集中隔离观察。目前52522人在接受集中隔离观察。

  旦增伦珠介绍,西藏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西藏全区乡镇(街道)、村居(社区)等约2.2万个基层党组织、20余万名基层党员干部闻令而动、迎难而上,坚守在战疫情、保供应、促稳定的最前沿,广泛宣传群众、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战疫一线。

  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及时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队等基层组织,开展场所消杀、物资配送、后期保障等工作,抓好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的有效管控,分类落实集中、居家隔离措施,以战疫“先锋队”守护群众“健康绿”。

  全面落实网格化管理,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原则,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卡点排查、车辆检查、测温验码、人员流动情况排查等工作,为精准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数据支撑。

  坚持发动群众、群防群治,利用乡村微信群、应急广播等渠道,以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向群众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

  在疫情防控工作过程中,西藏基层党员干部特别是广大村居(社区)工作者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践行初心使命、勇担急难险重,用心用情服务和保障群众生产生活需求,挥洒了辛勤汗水、付出了艰苦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作出了重要贡献。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特别是广大村居(社区)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佳豪)

(责编: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