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我与“消疫”的第一次见面

发布时间:2022-09-20 17:0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老婆,你今天感觉怎么样?”

  “我很好,你不要担心!”

  “我不在身边,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

  “好,你放心爸妈都在呢,你在抗疫一线一定要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

  8月22日,刚保障完支队视频会议的陈建军,第一时间就与远在湖北荆州的妻子开启视频通话。“宝宝快要出生了,我却不能陪在她身边,觉得挺对不起她的。”看着妻子高高隆起的肚子,陈建军满是愧疚的说。

  今年30岁的陈建军来自湖北省荆州市,现在是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指挥中心的一名移民管理警察,妻子刘燕是一名全职太太。

  两人于2022年2月结婚,因为工作原因,两人总是聚少离多,即便是回家也是短暂的相聚。因此陈建军早早的向领导作了汇报,准备8月10日休陪护假,利用假期好好陪护即将分娩的妻子,共同迎接小生命的到来。

  可没想到,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他的节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中,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全警参战,冲锋在前,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在抗疫防控一线。

  “跟国家的大事,西藏的大事比起来,我的小事就真的是小事。”一边是待产的妻子,一边是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陈建军选择了奋战在抗疫一线。

  8月23日,因为肚子开始疼痛,妻子刘燕住进了医院,“老婆,你是不是很疼,对不起,没能陪在你身边。” “你放心,我一点都不疼,你加油抗疫,我加油生娃,我们等你回来!”在产房里的妻子,反倒这样安慰他,给了他很大的鼓舞和力量,妻子住院后,他的心始终悬着,一直与陪同妻子的姐姐开着视频,远程等待着宝宝的出生。

  下午2点32分,宝宝终于出生,紧张担忧了十几个小时后,看着视频里妻子从电梯里被推出来的那刻,陈建军终于坚持不住,留下了两行热泪,妻子刘燕也一边流泪一边安慰着丈夫,自己没事。

  看着视频里的儿子,陈建军决定取名陈潇熠,“消疫”希望疫情早日消散。

  妻子顺利生产后,陈建军悬着的心终于落下,安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了打通日喀则市生活保障物资的“最后一公里”,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派出应急增援力量,身穿防护服,化身“搬运工”,执行生活物资的紧急搬运任务,陈建军就在其中。

   
图为移民管理警察搬运物资

  为了尽快将生活物资搬运下来发到群众手中,大家不辞辛苦,每天连续作战十几个小时,累计搬运蔬菜水果等各类生活物资上千余吨。

  无数次的弯腰、起身,无数滴湿了衣裳的汗水,崭新的“大白”上满是尘土,白手套变成了黑手套,他们依旧冲锋在前、无怨无悔。

   
图为移民管理警察搬运物资

  每一名投身在抗疫前线的移民管理警察,他们背后都有妻儿老小,个个都是血肉之躯,都有儿女情长。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这场战斗中,他们以独有的勇毅和担当,纷纷请战、个个争先、默默坚守,冲锋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前线。

  愿疫情早日消散,山河无恙,人间皆安!(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龙小凤 图片由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提供)

(责编: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