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学懂弄通做实,西藏各族干部群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7 16:5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组织开展精神交流研讨会、线上交流谈心得体会、同步收看现场学……连日来,西藏自治区各市地各单位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走村入户、调查统计,是阿里地区噶尔县狮泉河镇加木村乡村振兴专干登平的工作常态。2019年大学毕业后,登平便来到这里工作。“学会跟群众学习交流,工作就能很好地开展了。”登平说,在基层工作的这几年,是成长最快的时期。党的二十大报告给广大青年指明了未来的方向,让广大青年对这个时代和人生目标,有了更清晰的认知。“作为青年干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农牧基层、乡村振兴给了我们磨炼意志、增长才干、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

  近年来,通过一系列对拉鲁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保护措施,拉鲁湿地在开放期成为市民游玩休闲的好去处,盎然绿意、生机勃勃的景象让游人心旷神怡。拉鲁湿地管理局副局长尼玛多吉说:“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深刻认识到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作为环境保护工作者,必须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守护好拉鲁湿地的一草一木。”

  国家税务总局西藏自治区税务局通过召开专题视频会议、组织开展精神交流研讨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干部职工和广大纳税企业代表等一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国家税务总局吉隆县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次仁顿珠说,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青春之名奉献边关税收事业,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青年干部的新担当新作为。

  以前步行翻山越岭巡视设备,现在现代化技术全面铺开,不仅能够在线监测,还能通过“无人机+远程视频”等形式检修输电线路。从事输电工作20多年,国网西藏电建公司应急抢修中心经理洛桑平措见证了西藏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身边的同事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发挥技能优势,做好“传帮带”工作,把电网建设好、维护好、发展好。

  连日来,那曲市嘉黎县各族干部群众正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西藏娘亚牦牛养殖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欧杰次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公司员工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乡村振兴等内容让我们备受鼓舞。有了好的畜牧业扶持政策,我们对未来发展信心满满。我们将继续培育优良品种,加大畜产品深加工,建立产销平台,打响娘亚牦牛品牌,让养殖娘亚牦牛的农牧民过上好日子。”

  山南市曲松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理论政策宣讲志愿服务队联合邱多江乡玛如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牧区”活动。宣讲员结合曲松十年来的发展和牧民生活发生的变化举事例、话未来,深入浅出进行宣讲。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团结奋斗、扬帆远航的实际行动。

  学懂弄通做实,大家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深入思考学、带着问题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开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推动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作出的决策部署在西藏落地见效。(中国西藏网 文/王媛媛)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