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为戍边民警注入新活力

发布时间:2022-11-21 23:5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守国,就是守家!我们要用自己的方式守护好樟木、建设好樟木,让樟木的明天越来越好!”近日,一场宣讲会在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聂拉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学习室内举行。

  
图为尼玛拉宗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摄影:尼玛旦增

  党的二十大代表、聂拉木县樟木镇雪布岗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主任尼玛拉宗把盛会的“现场感”带到警营,以党代表的第一视角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活动中,尼玛拉宗结合个人履历和参会期间的所见、所闻、所学、所悟、所想,用朴实的语言介绍了大会盛况和西藏代表团参加有关内容审议及讨论情况,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内容进行了全面、透彻、详实的阐释宣讲,同与会民警热情地分享交流、耐心地解答问题,让广大民警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系统的理解认识。全体民警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并多次报以热烈的掌声向尼玛拉宗代表的精彩宣讲表示感谢。

  
图为参观聂拉木边检站站史馆 摄影:尼玛旦增

  宣讲过程中,尼玛拉宗代表向在场民警讲述了“国旗老阿妈”的故事,被人们亲切称为“国旗老阿妈”的次仁曲珍,没有上过学、没有读过书,然而从民主改革至离开人世的48年时间里,她始终坚持用一种独特而虔诚的方式——每天在自家院子里升挂国旗,来表达自己朴素、真挚而深厚的爱国情怀。在代表讲述的生动形象的故事中,民警们与国旗老阿妈进行了一场跨越时空的精神对话,听得津津有味备受鼓舞。

  
图为尼玛拉宗代表向民警展示参会物品 摄影:尼玛旦增

  宣讲现场,尼玛拉宗向大家展示了参加党的二十大时的代表证、出席证、红色选票夹、选举专用笔以及专用笔记本等珍贵的参会物品。

  民警喻永林说,将加强学习勤思深悟,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员,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口岸一线,更好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樟木口岸落地生根、入脑入心。  (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尼玛旦增  记者/贾华加)

(责编: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