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林芝边境管理支队开展宪法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5 10:2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2月4日,是我国第9个宪法宣传日,为进一步强化边境辖区群众法律意识,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理念,西藏自治区林芝边境管理支队以此为契机,在辖区内广泛开展宪法宣传活动。活动中,共悬挂宣传条幅20条、发放相关法律手册1500余份、现场讲解问题200余条。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法律意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图为察瓦龙边境派出所民警向辖区学生宣讲法律知识

  “同学们,一个学校有良好的学习环境,离不开纪律;一个国家要想有秩序地繁荣发展,那就离不开法律。”察瓦龙边境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校园,以观看视频、讲解PPT的形式,详细向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宪法、国家宪法宣传日的由来。“作为该校法制副校长,在国家宪法宣传日到来之际,通过法律宣传进校园的方式,让学生们了解法律、认识法律、敬畏法律,进一步提高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察瓦龙边境派出所所长索朗多杰说。


图为派边境派出所民警在工地向务工人员开展普法宣传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涉及国家、生活的各个方面。宪法具有最高法律效力,是制定其他法律的依据,一切法律、法规都不得同宪法相抵触。”羌纳边境派出所民警在宪法宣传日当天,背起挎包、拿起宣传单,走进辖区群众家中,向群众讲解并发放资料,宣传宪法知识。针对现场群众提出的问题,民警详细讲解相关法条,力求用最简洁、最通俗的语言,将宪法知识带入辖区群众家中。

  “我们在工作时应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明确双方权利和义务。”近年来,派镇随着旅游业兴起,带动了周边经济,大量工人进入辖区务工,为了更好地保护工人合法权益,派边境派出所民警深入工地普及法律知识。(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刘安震镛 记者/王佳豪)

(责编:李雅妮)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