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雪域漫评·新征程|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西藏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12-14 21:1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一系列重要问题,为新时代党和国家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自治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深化改革、优化结构,提高质量、促进公平,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西藏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显著增强,教育保障水平显著增强,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显著增强,教育普及水平实现历史性跨越,西藏教育与全国同步进入了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人才旺则事业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西藏自治区教育事业必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负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稳步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西藏网 作者/姚浩然 绘图/李丝雨)

(责编: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