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观察:“冬游西藏”中的特殊温暖

发布时间:2022-12-31 12:4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近年来,“冬游西藏”持续开展。政策福利支持下,游客能够以更加实惠的价格体验更深度、更品质的西藏游,“冬游西藏”逐渐成为新选择,西藏旅游的传统淡季也逐渐“旺”了起来。

  就在不久前,第五轮“冬游西藏”政策正式“官宣”,将于2023年1月1日起实施,持续至2023年3月15日。

  值得注意的是,这一轮的奖励(补助)对象中新增了一条:给予援藏抗疫人员终身享受西藏全境游免门票政策。这不仅仅是来自物质层面的回馈,更代表着西藏各族人民对援藏抗疫人员的尊重、感谢。

  回顾今年西藏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大江南北、长城内外,来自全国各地的医护等人员吹响集结号,毅然响应号召主动请缨,千里驰援雪域高原,深入西藏自治区各地市、县区等基层一线开展防疫工作;紧要关头,西藏自治区关心爱护援藏抗疫人员,做好工作生活保障,西藏各族人民的万众一心、齐心协力,用责任和担当织起战胜疫情的“防护网”,援藏抗疫人员与西藏各族人民守望相助、团结抗疫。

  这一过程中,全国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践行着“中华民族一家亲”共同体理念。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更加凸现。

  如今,随着病毒变异、疫情变化、疫苗接种普及和防控经验积累,我国新冠疫情防控进入了新阶段,生活秩序逐渐恢复,消费热情逐渐开始释放。但抗击疫情紧要关头的这份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值得、也需要被铭记。启航新征程,续民族团结之情,奏民族团结之歌。各族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必将谱写好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国西藏网 文/欧帆)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