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拉萨:文艺+宣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千家万户

发布时间:2023-04-28 09:3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4月26日上午,“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拉萨千家万户”月月讲暨《拉萨情》首场文艺汇演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宗角禄康公园举行。


图为活动现场 摄影:王佳豪

  宣讲中,宣讲员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核心内容,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式现代化基本内涵”主题,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城市建设、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内容,通过丰富案例,生动展现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努力建设新拉萨的生动实践。据了解,自即日起,“月月讲”活动将在宗角禄康公园下沉广场每月开展一期专题宣讲,持续至2024年1月。


图为宣讲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式现代化基本内涵”主题作宣讲

  随后,《拉萨情》首场文艺汇演精彩上演。演出分为《远古拉萨》《醇香拉萨》《幸福拉萨》三个篇章,通过十余个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歌舞类节目,充分展现了拉萨独特的风土人情、文化魅力和拉萨城市发展的新面貌、人民生活的新变化。引得现场观众连连鼓掌叫好。据悉,为进一步推动拉萨文化文艺走出去,促进中华民族文化交往交流交融,《拉萨情》还将赴江苏、北京等援藏省市开展巡演,回馈各援藏省市人民的无私援助之情。


图为《拉萨情》演出 摄影:王佳豪

  “我几乎每天都会来宗角禄康公园锻炼身体,今天一过来看到,不仅有生动的宣讲,还有精彩的文艺演出。在这么欢乐的氛围中还学习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今天真是来着了。”格桑央宗老人说:“这样的形式很新颖,寓教于乐,希望以后还能有多一些这种活动。”(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佳豪)


图为精彩的宣讲和文艺演出吸引了众多在宗角禄康公园晨练、游玩的市民游客驻足观看 摄影:王佳豪

(责编:李雅妮)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