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快来当雄挖虫草

发布时间:2023-05-21 15:4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5月20日,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当雄县2023极净当雄虫草文化旅游节(以下简称:当雄虫草节)在姆蓝雪山脚下开幕。此次当雄虫草节以“畅游极净当雄 寻觅雪山珍宝”为主题。


图为2023极净当雄虫草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现场 摄影:王佳豪

  据悉,当雄虫草节已经成功举办多届,是当雄县着力打造的乡村旅游高端品牌。

  当雄县委副书记、县长图登佩杰在开幕式致辞时说:“虫草结缘,挚爱姆蓝,一年一度的虫草盛会如期而至,全面激发和展示了当雄的实力、魅力、活力,充分汇聚和提升了当雄干部群众的精、气、神。”


图为在开幕式上,当地群众表演非遗舞蹈《格萨尔卓舞》 摄影:王佳豪

  每年的当雄虫草节,虫草采挖体验无疑是最吸引游客的项目。开幕式一结束,游客们便不管积雪刚融,草地满是泥泞,在当地群众的指引和帮助下,匍匐在虫草采挖体验区的草坡上,细心寻找,争当“幸运儿”。


图为当地群众和游客准备上山寻找虫草 摄影:王佳豪

  “这小小的虫草寻找起来真是不容易。”来自山西的游客王先生感叹道:“虽然今天‘大费周折’,也没能挖到一根虫草,但这绝对是一次终生难忘的体验。”


图为游客在当地群众的带领下寻找虫草 摄影:王佳豪

  此次当雄虫草节将持续三天时间。除虫草采挖体验外,还将举行 “虫草结缘 挚爱姆蓝”最美旅游形象代言人冠军才艺展示、舞蹈表演《虫草之旅》等精彩的演出。(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佳豪)

(责编: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