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2023年西藏自治区“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场活动在昌都启动

发布时间:2023-05-21 21:1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科技厅、昌都市科学技术局获悉,5月20日上午,2023年西藏自治区“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场活动在昌都市茶马广场启动。西藏自治区科技厅、自治区科协、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昌都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昌都市各学(协)会等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并参加活动。


图为2023年西藏自治区“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场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据悉,今年科技活动周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由自治区科技厅、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科协、昌都市人民政府主办,将于5月20日至5月26日集中举办系列科技成果展示和群众性科技科普志愿服务,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加强科普能力建设,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促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协调发展。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小学生参加科普体验活动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设置义诊台为群众看诊

  在启动仪式现场,科技工作者代表表演了自创的精彩文艺节目;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的科普辅导员们进行了科普表演,并邀请现场小学生们参与互动体验;来自11县(区)以及相关成员单位、学(协)会等30余家单位部门的科技工作者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通过设置义诊点、咨询点、宣传点、播放科普视频等方式展示了昌都市科技创新成就和科学技术普及取得的成果,为广大干部群众奉献了一场亮点纷呈、回味无穷的科技“盛宴”。

  据介绍,在未来几天,昌都市还将围绕活动主题,陆续开展集中宣传服务活动、二次青藏科考进讲堂、无人机表演、科技下乡、科普进寺庙、走进科普教育基地、科普体验进校园、科技政策宣传进企业、全民科学素质线上答题等丰富多彩的科普文化活动,为公众了解、体验、分享科技创新成果提供多姿多彩的舞台,充分激发全社会的创新创造热情,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传播普及科学知识、科学方法,广泛营造讲科学、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形成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尊重劳动的良好风尚,为加快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注入强大动力,进一步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积极服务科技强国建设。(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茜   通讯员/向巴旦曲)

(责编: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