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拉萨市民在蚂蚁森林种7000棵树

王超 发布时间:2018-03-14 08:27:00来源: 拉萨晚报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互联网这种全新的碳市场思考方式唤起了大众参与环保活动的意识,也改变着拉萨市民参与绿化的方式。支付宝“种树”,每天早起“偷能量”,已经成为很多拉萨市民的生活习惯,看似不起眼的小游戏,却在为低碳环保尽自己的一份力。

3月12日是植树节,不少拉萨市民也在关注着,自己辛辛苦苦在蚂蚁森林种下的树,将如何变为真正的绿水青山。

在拉萨市某事业单位上班的小白,网名絮羽,打开支付宝蚂蚁森林,上面显示她已经获得了2个植树证书,她在2017年4月27日申请的梭梭树被一家公益基金会认领,将种植到武威地区。2017年10月24日申请种植的树,被中国绿化基金会认领,将种植到阿拉善地区。

获得1个植树证书的聪聪是自治区某单位的公务员,她打开手机里支付宝森林地图向记者展示了她的树。在3号林,记者看到卫星图片显示种植前,这里荒漠严重,土地贫瘠,沙尘暴时常发生,种植后,那一片土地有了整齐的绿色点,“那一行行斜线中,是蚂蚁森林种下的梭梭树,其中一棵是我贡献的。”聪聪兴奋地说。

蚂蚁金服社会责任高级研究员白雪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拉萨市累计开通用户121471人,累计碳减排量1222吨,累计种树0.7万棵,累计种树全国排名237名,在西藏排名第一。

截至2017年底,蚂蚁森林已累计种植和维护真树1314万棵,守护12111亩保护地,分别位于内蒙古阿拉善、鄂尔多斯、巴彦淖尔和甘肃武威等地区。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森林覆盖率达12.14%

    记者从西藏林业工作会议获悉:2016年西藏共安排林业生态保护建设资金34亿元,完成造林83.79万亩;力争在10年内增加造林绿化面积2500万亩,累积碳汇3055万吨以上。[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