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注意了 今起游布达拉宫需提前预约

习淑祎 发布时间:2018-03-16 13:29:00来源: 西藏商报

3月15日,布达拉宫管理处发布公告称:由于这几天游客人数增多,参观压力增大,从3月16日起,团体报票时间为1:00—11:00,开始执行提前一天在网上填报预约,散客(9:00-15:00)到布达拉宫门票预约处现场领取预约券。

记者联系布达拉宫管理处获悉,随着西藏“冬游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极”活动的推行,西藏所有A级旅游景区在4月30日前免费对游客和市民开放。此优惠活动的推行,吸引了一大波游客来藏旅行,也让西藏更多的一日游游客走出家门,到全区A级景区参观。

“实行免费政策以来,两个月内我已经爬了三次布宫了,一次和家人,一次和同事,一次和内地来的朋友。”市民拉姆说道,作为本地人,每当有朋友想要参观布达拉宫时,她都成了首选“陪游”。

布达拉宫管理处负责人介绍,目前,布达拉宫平均每天游客量近3000人,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000人左右。为了保护布达拉宫内的文物及建筑,布达拉宫管理处采取门票预约、分流的制度,让建筑得到有效保护。“对团体游客数量提前了解,分批次进入布达拉宫,以免人流量太大对建筑造成损坏。同时,也让游客有更好的参观体验。”布达拉宫管理处安全保卫科科长扎西介绍。

据悉,客流分流之后,最后一波游客进入布宫的时间为14:00,既保证了游客充足的参观时间,同时,也给工作人员预留了建筑维护时间。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