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蒋翠莲 肖涛 陈跃军 发布时间:2018-03-20 08:28: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西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吴英杰白玛赤林参加 杨传堂看望 洛桑江村齐扎拉参加

3月19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西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年度计划、年度预算、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六个决议草案和监察法草案建议表决稿。

西藏代表团团长、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全国人大代表、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白玛赤林参加审议,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到会看望,全国人大代表洛桑江村、齐扎拉、王拥军参加。索达、朱雅频列席会议。

看望中,杨传堂与代表们一一握手,仔细了解大家的工作生活情况。杨传堂指出,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西藏自治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稳定走向长治久安,生态系统保持完好,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显著提高,民族团结更加巩固,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特别是交通运输事业也取得了重大成就,为西藏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团结、边疆巩固作出了重要贡献。

杨传堂指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高速铁路、高速公路、农村公路、民航机场建设以及交通装备制造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也在推进交通运输降费减税、建设“四好农村路”、优先发展公共交通、促进交通有效投资、推动新业态发展、促进绿色出行、深化交通运输改革开放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西藏自治区要继续高度重视“四好农村路”建设,建好、管理好、养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为打好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支撑保障;要结合西藏未来发展需要,量力而行、顺势而为,在交通强国建设中找准定位、干在实处、做出特色,着力打造符合西藏区情、具有地域特色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杨传堂强调,交通运输部将继续关心支持西藏各项事业特别是交通运输事业的发展,支持西藏推进农村公路“精准扶贫”工程,大力支持出入藏大通道建设,支持加快国边防公路及边境地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为开创西藏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当好先行、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

审议中,代表们一致赞成六个报告的决议草案和监察法草案建议表决稿。

白玛赤林在发言中说,这次当选为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关怀的结果,离不开全国人民的充分信任。在今后工作中,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认真履职尽责,继续关心支持西藏工作。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的无私支援,西藏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西藏人民的生活一定会更加幸福。

代表们表示,要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西藏各族干部群众拥戴信赖忠诚捍卫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参加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以及给隆子县玉麦乡群众的回信精神结合起来,聚焦“五个坚定不移、五个确保”,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精神上来,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的时代热潮中,奋力推动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