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拉林高等级公路3月25日试启动电子区间测速

孙靖宇 发布时间:2018-03-23 11:20:00来源: 拉萨日报

拉林高等级公路于2017年9月29日正式通车。3月20日下午,记者从区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采访获悉,目前,包括拉萨起点跨路主线龙门、达孜一二号隧道、工布江达隧道及出入口等在内的28处测速设备已安装调试检测完毕,从2018年3月25日起实施电子区间测速,试用期至2018年4月25日。在此期间造成严重超速等违法行为的车辆,将被自治区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列入黑名单。

据了解,拉林高等级公路属国道318线的升级改造工程,既是318国道进出藏的主要通道,又是西藏主要景观道路。拉林高等级公路的开通,对推动西藏旅游业发展、加快产业升级、促进边疆稳定、加强民族团结,建立国家“一带一路”大环线、推动西藏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严格依法整治超速违法行为,有效遏制各类道路交通事故,特别是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自治区公安厅交管局依据依法在拉林高等级公路段安装了电子区间测速设备。

自治区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拉林高等级公路28处测速设备已安装调试检测完毕,按照公路技术等级选用应遵循的原则要求和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实际,区间限速值设定为小车100km/h、大车80km/h,桥梁、隧道等路段区间限速值设定为小车80km/h、大车60km/h,并实施全线区间及单点测速。以拉萨至米拉山段为例,拉萨起点跨路主线龙门处单点限速值为大车80km/h、小车100km/h;墨竹工卡出入口处单点限速值为大车30km/h、小车40km/h。在此期间造成严重超速等违法行为的车辆将被自治区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将列入黑名单,待试用期结束后,将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对各类违法行为进行依法处理。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