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农行山南分行开通“刷脸取款”新功能

次央 李利改 发布时间:2018-03-29 09:40:00来源: 山南报

3月26日,农行山南分行组织开展“刷脸有戏”取款功能推广活动,向广大市民宣传农行自助银行一体机“刷脸取款”的功能,让群众在日常生活中享受农行高端、便捷的服务。

“不需要银行卡、不需要身份证,只要刷刷脸,按提示完成操作,钱就出来了”,前来农行自助银行一体机体验“刷脸取款”的群众王瑛津津乐道。

“刷脸取款”不是“异想天开”,而是农行山南分行自助设备开通的一项新功能——“刷脸取款”。客户只要点击该行自助设备上的“刷脸取款”选项,自助设备就会对客户面部进行拍照,系统会通过比对现场抓拍的照片与客户预留信息进行对比,随后验证客户手机或身份证号码,成功后会显示客户名下的账号,客户选择账号,凭密实现取款,整个过程操作简单流畅,真正做到了“随时随地,即刷即取”,避免了没带钱包、没带银行卡、没带手机的尴尬情况。

据山南分行营业部副经理杨世军介绍,该行此项功能充分运用了最新的金融科技,采用安全系数较高的红外双目摄像头活体检测技术,通过分析人脸皮肤的纹理及微小动作带来的光流场的规律变化进行活体检测,可以有效防止恶意用户采用照片、面具、假人甚至是视频伪造真人、欺骗系统。

据了解人脸识别通过后,系统还会对客户手机或身份证号码、交易密码等进行多重验证识别。为了防控风险,农行规定,客户通过ATM机“刷脸取款”每日累计不能超过3000元,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加强了安全性。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