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清明忆钟扬:复旦师生原创话剧《种子天堂》首演

陈静 发布时间:2018-04-04 09:13: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3日晚间,修缮一新的复旦大学相辉堂北堂迎来原创话剧《种子天堂》的首演。 慕梁 摄

在清明时节缅怀故人之际,2017年殉职的著名植物学家、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钟扬的形象,以话剧形式,重回他曾工作过的校园。3日晚间,修缮一新的复旦大学相辉堂北堂迎来原创话剧《种子天堂》的首演。

这部原创剧目的演员完全由复旦剧社的学生和校友组成。他们走进钟扬的故事,也将其中的感动与力量,带给更多师生。

2017年9月25日,钟扬遭遇车祸不幸离世。《种子天堂》编剧及导演,复旦剧社指导教师周涛告诉记者,他不想拷贝一个钟扬,而是要借天堂的无限空间,塑造师生们心中的形象。周涛希望,能够通过这部话剧打动观众,让钟扬的故事被铭记,让钟扬的精神延续。


这部原创剧目的演员完全由复旦剧社的学生和校友组成。 慕梁 摄

“三百米!再上升三百米!”一句呼喊,将观众带入由灯光舞美创造的漫天飞雪里。饰演钟扬的是复旦剧社社长、新闻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朱逸骏。朱逸骏表示,这部话剧使他明白,人要向远方看。他说,钟扬所追求的,并非个人得失,而是服务国家、造福人类的理想。这位主演表示,希望剧中的钟扬,为观众传递积极向上的力量。

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2014级本科生刘承昊在剧中饰演钟扬的藏族植物学博士生扎西和高中同学天明。在演绎师生互动的过程中,他说自己懂得了钟扬的“西藏瘾”和有教无类的教育观,也明白了前辈求学的艰难,与当下教育条件的难能可贵。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