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今年第一季度 昌都市生产总值预计完成35.5亿元

桑邓旺姆 陈志强 发布时间:2018-04-05 09:30: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日前,记者从昌都市2018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会上了解到,2018年第一季度,全市生产总值预计完成35.5亿元,同比增加10.3%。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2.1亿元,同比增长5.4%;第二产业增加值5.12亿元,同比增长13.7%;第三产业增加值28.28亿元,同比增长16.3%。

  需求拉动强劲。 1—3月,全市共到位中央预算内资金11.5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完成23.8亿元,同比增长18%;“三江”水电开发累计完成投资5.2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17.1%;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预计完成17.1亿元,同比增长17.2%;昌都至邦达机场专用公路开工建设,其他交通类重点项目进展顺利。

  产业发展加快。 1—3月,农牧业总产值预计完成2.8亿元,同比增长7.3%;全市乡及乡以上工业企业总产值预计完成4.2亿元,同比增长11.6%;全市预计接待各类游客21.7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78亿元,同比增长13.7%。

  发展质量向好。 第一季度,一般预算收入预计完成3.59亿元,同比增长11.1%,公共财政预算支出预计达到43.59亿元,同比增长3%;全市各项税收收入预计完成7.41亿元,同比增长31.9%。截至3月底,全市各类市场主体达到23964户、注册资本(金)638.25亿元。

  民生保障有力。 2017年尚未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建设任务的36个安置点陆续开工,今年计划新建的22个安置点已完成招投标,并陆续开工建设;全市农牧区医疗制度继续保持全覆盖,各县(区)医疗基础设施改扩建工程积极推进;实施农牧民科技普及培养工程,行政村科技特派员实现全覆盖;1—3月,全市累计开发就业岗位568个,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84人;开展农牧民职业技能培训1408人,实现农牧区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14704人。

  改革有序推进。 制定《昌都市经济体制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2018年工作要点》,确定6个方面66项任务,明确改革路径、牵头单位、参与单位、时间进度、完成时限、成果形式。截至2月底,昌都经济开发区新增固定资产投资255万元;截至3月底,全市招商引资累计到位资金1.97亿元,同比增长3.3%。

(责编: 孔夏)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昌都教师仁青措姆荣登“中国好人榜” 她用患难与共诠释了爱情

    近日,中央文明办发布的“中国好人榜”中,101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光荣上榜。其中,昌都市第一幼儿园教师仁青措姆光荣上榜。[详细]
  • 全国人大代表泽仁永宗:加快推进健康西藏建设

    从北京回到昌都后,全国人大代表、昌都市藏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泽仁永宗一边忙着照料医院的病人,一边抽空再次学习两会精神,为传达两会精神做足准备。[详细]
  • 昌都新区正式成为西藏第一个自治区级经济开发区

    近日,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下发《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同意设立自治区级昌都经济开发区的批复》宣布昌都新区正式成为西藏第一个自治区级经济开发区。[详细]
  • 昌都市着力强化城市绿化工作

    2015年以来,昌都市积极推进西藏自治区园林城市创建工作,集中力量,加强城区绿化,取得良好成效。据悉,2015年,昌都市人民政府提出创建西藏自治区园林城市的口号,成立了由市长任组长,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为组员的创园领导小组,...[详细]
  • 川藏、藏中联网线路迎来直升机航巡作业

    此次直升机精细化巡视检查项目为可见光检查和红外检测,采取在线路单侧单科目巡视方式,作业航径为察雅—香堆—芒康—巴塘—芒康—左贡—邦达,作业里程共计1604公里,作业时间为3月21日至5月15日。[详细]
  • 中央统战部调研组在昌都调研

    3月15日至17日,《中国西藏》杂志社社长金志国,中央统战部七局副局长张利芳一行调研组在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吴庆军的陪同下调研昌都维稳、民族宗教、精准扶贫等工作,昌都市市委常务副书记、市政协主席、政法委书记佘兴宇,昌都...[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