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自治区举办2018年“六一”少儿文艺晚会

央宗 发布时间:2018-06-02 09:04: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文艺晚会开场表演。

在2018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丰富西藏少年儿童校外文化生活,展现西藏少年儿童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6月1日下午3点,在藏剧团藏戏艺术中心,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联合西藏电视台举办2018年西藏自治区六一少儿文艺晚会。

舞蹈《金色的太阳》。

这次晚会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展示西藏少年儿童新时代风采的首场“六一”少儿文艺晚会。西藏青少年实践团有着丰富的文艺节目资源和演员基础,西藏电视台《邦锦梅朵》栏目是西藏上星的品牌少儿节目,力争实现西藏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与西藏电视台青少部围绕少儿文艺创作强强联合,并将其打造成具有自治区品牌效应的“六一”少儿文艺晚会。

诗歌朗诵《玉麦故事》。

根据“新时代・我们来了”这个主题,整场晚会精心设置了五个篇章,分为“童心向党”、“ 童心舞动”、“ 童心绽放”、 “童心献礼” “童心圆梦”5个篇章,涵盖歌曲、舞蹈、歌伴舞、情景剧、诗歌朗诵等精彩节目。来自西藏拉萨市一小、拉萨市实验小学、拉萨市北京学校、拉萨市三小等的120余名小学生演员参加了演出,650余名小学生观众现场观看演出,区党委宣传部、区党委组织部、区发改委、区教育厅、区广电厅、区文化厅、区建设厅的相关领导观看演出,团区委书记巴塔同志到场指导工作,并带领团区委干部职工一起观看演出。

歌伴舞《幸福拉萨》。

文艺晚会圆满结束。

据了解, 2018年西藏自治区“六一”少儿文艺晚会紧紧围绕“新时代・我们来了”这一主题,孩子们激情唱响中国梦,热情讴歌新时代,充分反映了区内各民族少年儿童为庆祝“六一”尽情歌唱、尽情跳舞的喜庆氛围,反映了在如今的新西藏经济大发展、文化大繁荣背景下,西藏少年儿童努力学习、挑战自我、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反映了西藏少年儿童在今天的幸福生活下,不断继承、发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超越自我提升自我,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奋斗的良好祈愿;反映了少年儿童期昐伟大复兴的共同心声。文艺晚会精彩纷呈,孩子们登台表演亮出自己的风采,迎接自己快乐的节日。孩子们精神饱满、神采飞扬、活泼可爱,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责编: 央卓)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