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清洁能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鲜敢 发布时间:2018-06-04 08:14:00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记者近日从西藏电力交易中心获悉:今年藏电外送电量预计突破10亿千瓦时。2018年,西藏通过签订年度购售电合同方式,全年计划外送甘肃电量约6亿千瓦时;拓展陕藏互济和外送华北、湖北、重庆等,计划外送电量超过4亿千瓦时。

针对西藏电源结构单一、以水电为主的清洁能源“丰盈枯缺”特征明显等具体问题,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提前调节规划电网运行方式,科学安排电网新设备投产和计划检修工作,保证电网重要电源、重要输送通道的安全稳定,将有效保障全年藏电外送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

截至2017年底,西藏的水电、光伏等清洁能源装机达到257万千瓦,占总装机容量的89%,同比增长32%,丰水期电力消纳需求持续强劲,推动西藏清洁能源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