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将新增三座支线机场

袁泉 发布时间:2018-06-12 08:25:00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中国民航系统支援西藏机场建设发展工作会议上获悉:西藏民航机场规模将继续扩大,计划新建山南隆子机场、日喀则定日机场、阿里普兰机场三座支线机场和拉萨贡嘎国际机场第二跑道。

上述三座支线机场分别由首都机场集团、上海机场集团、西部机场集团和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援建,将于2019年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批复并开工建设,力争2021年建成并投入运行。3座支线机场平均海拔在4000米以上。阿里地区普兰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曲次表示,兴建机场将对当地社会经济发展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进一步增强脱贫攻坚、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动力。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