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提醒:布达拉宫票源不紧张 游客无需深夜排队

次吉 发布时间:2018-07-10 10:09:00来源: 西藏商报

为了减少游客对布达拉宫土木结构建筑的人为损害,布达拉宫每天的参观人数都有限制,很多游客担心买不到门票,半夜就来到布宫门口排队等候。对此,布达拉宫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现阶段票源不紧张,游客预约门票无需深夜排队,每天早上7:30前来排队即可。

每个账户最多可购买5张门票

“听说布达拉宫门票很难买,但我早上5点多过来的时候,门口只有几个人在排队。”游客王女士说。

布达拉宫门票预订方式有两种:一种是在布达拉宫门票预订处提前一天现场预订,预订时间为每天9:00开始,直到预约券领完为止,预订门票不收取任何费用;另外一种是网上预订,市民游客通过登录“布达拉宫官网”可提前7日预购,官网接受预购时间为每天14:30-15:30,每个账户最多可购买5张门票,网购布达拉宫门票的有效证件为居民二代身份证或临时身份证。

提前预约的游客,由于个人原因当天不能参观或不能按时参观的,需及时前往布达拉宫预约窗口申请延期或取消预约。否则,布达拉宫票务系统会自动将您的购票信息加入黑名单,一周内无法再次购票。

切勿相信不法人员诱导

布达拉宫每年都会实施淡旺季价格,旺季为每年5月1日至10月31日,票价200元/人次,淡季为11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票价100元/人次。此外,在校学生、残障人士、现役军人、在编教师、老年人凭证均可享受门票当季价格的半价优惠政策,身高低于1.2米的儿童可免票参观。

购买半价票的游客必须保证自己的优惠信息真实可靠,并需于参观当日携带优惠证和身份证,经工作人员审核后,半价票方可生效。否则,所购半价门票作废,取消游客参观资格。

布达拉宫管理处提醒游客朋友们,咨询票务事宜请到布达拉宫门票预订处,布达拉宫全体工作人员均着统一服装,且佩戴本单位特有的工作证,请勿相信布达拉宫门口不法人员的诱导。

游客增多、票源紧张等情况,将由布达拉宫管理处通过布达拉宫官网“布宫动态”栏实时发布,请广大游客留意。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