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拉萨交警雨夜查酒驾 一晚“逮”6人

左晓萌 发布时间:2018-07-11 10:13:00来源: 拉萨晚报

为了保障市民的出行安全,打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7月9日晚,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冒雨开展酒驾夜查专项整治行动,在市民服务中心、联通丁字路口等设立查缉点,一晚共查获6名贪杯司机,其中1名“酒司机”认为自己没有被抓现行,一直拒绝承认自己开了车,最终民警调取沿街监控,在铁证面前“酒司机”哑口无言。

10日零时20分左右,民警们正在联通丁字路口处进行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在例行检查时,民警发现离卡点十米开外,有一名男子突然将车拐进路边的停车场,民警立即拦车检查。可男子一直狡辩,声称自己是游客,称被民警抓住时没有开车,并对执勤民警和记者出言不逊,该男子的同伴态度也非常恶劣。市公安局柳梧交警大队民警告诉记者,发现该名男子时,他正在开车拐往停车场,“我们执勤人员亲眼看到这名司机坐在驾驶室内开车,并在民警面前从驾驶室内出来。”民警还发现,该男子满嘴酒气,便要求他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但该男子并不配合。民警表示,逃避不是办法,街头密布的监控探头和“天眼”都会留下证据,在警方的反复讯问下,该男子依然坚持自己没有开车,并拒接提供身份证、驾驶证、车钥匙等。

而后记者发现,这辆由该男子声称一直停在停车场的白色越野车引擎盖在雨中摸起来仍是发烫的,在这辆车停车地点上方,赫然有一个摄像头。随后,民警立即调阅了路面监控,清楚地发现,在零时15分左右,该男子驾车拐入路边的停车场,车上共有2人,坐在驾驶员座位上的正是该名男子,车辆刚停下,便被交警拦下。看到这一铁证,该男子再也无法抵赖,只得承认了自己酒后驾车的违法事实。随后,民警将该名男子带到医院进行测试,经测试,该男子的呼气酒精含量为48mg/100mL,涉嫌饮酒驾驶。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自作聪明的“酒司机”最终还是栽在了无处不在的监控上。

将孙某从车内拦下的民警是市公安局柳梧交警大队民警谷杰军,他说:“这名司机抵赖的时候我有些愤怒,因为我亲眼看着他驾车拐进停车场。幸好有监控,能将他的违法行为记录下来,将他绳之以法。我从警多年,这种情况以前也碰到过很多次,都是通过询问或者调取监控让这些‘酒司机’心服口服,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不要抱侥幸心理,酒后不开车,开车必被抓。”

拉萨交警温馨提示:交警部门将继续对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白加黑”、24小时不间断的查处力度,全天候无死角,铁拳打击涉酒违法行为,希望广大市民切勿以身试法,拒绝酒驾,珍爱生命。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