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川藏公路西藏波密段抢通

汪巍 杨桐 赵朗 发布时间:2018-07-14 08:08: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受堵路段已恢复通车。 武警某部交通三支队供图

记者从武警某部交通三支队获悉,截至7月13日15时43分,中断3天的川藏公路318国道西藏波密县境内段已经抢通,进藏游客和广大过往民众的出行交通恢复正常。

据了解,受持续降雨影响,7月11日凌晨3时许,川藏公路318国道西藏波密县索通村路段(距波密县城53公里,距通麦镇24公里),发生大型冰川性泥石流灾害导致交通中断。 

灾情发生后,担负川藏、新藏公路2862.5公里养护保通、抢险救援任务的武警某部交通三支队闻灾而动,紧急组织先遣队踏勘受灾现场,利用无人机对附近山体、河流进行勘察分析。与此同时,该支队联合波密县、通麦镇公安检查站加强交通管制,并劝返和指挥滞留车辆和人员进行安全转移。 

针对塌方量大、作业环境险、抢通时间紧的情况,该支队抽组多台套大型机械装备和兵力,采取东西两侧双向掘进、多台机械配合作业、爆破挖填相互结合、人歇机不歇的战法抢通道路。  

据武警某部交通三支队工程科科长王锐介绍,此次抢通作业累计清理泥石流堆积物2万余立方米,开挖拓宽便道80米,清理被掩埋覆盖道路200余米,成功实施两次爆破,开炸60立方米的巨石。 

他表示,当前,正值降雨频繁和川藏公路地质灾害多发季节,该支队官兵将继续加大道路巡查力度,确保遇有灾情能够做到随断随抢、随抢随通,以确保在进藏旅游高峰期,给过往民众创造良好的通行环境。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