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拉萨正能量】孕妇出租车内生产 热心的哥将车变“产房”

涂评 发布时间:2018-07-14 08:12:00来源: 拉萨晚报

“师傅,我可能要生产了,帮忙送我去医院。”日前,八一路,一名年轻孕妇拦下一辆出租车后,无助地向司机说道。驾驶员邱华山见状,马上搀扶这位女子上车,并急速开车赶往医院。

谁知刚到医院门口,这名孕妇便要生产了。“到了医院,我就跑进医院叫医生,2位护士随我跑出来察看情况,又马上跑回医院叫医生。护士带来了一床被子遮住车的前挡风玻璃,便和医生一起在车内为这名孕妇接生。当时情况特别紧急,我在一旁手足无措,特别紧张。不一会儿,我便听见一声孩子的啼哭。医生告诉我,生产过程很顺利,母子平安。随后,母子俩被送进医院看护。”在出租汽车公司,邱华山对记者讲述了那时的情景。

在医院,一名医生向记者介绍,当时距这名产妇的预产期还有20多天,而产妇的老公正好回云南办事去了,结果没想到会提前生产。目前,产妇的老公已赶到医院。

记者从出租汽车公司了解到,邱华山系河南人,早在市出租汽车公司成立以前,他就是拉萨公共汽车队的一员。如果从那时算起,邱华山从事出租车驾驶员工作已有5年。5年来,邱华山对待工作一直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深受乘客好评。

对于邱华山的行为,市出租汽车公司副总经理索朗旺堆称赞道:“邱同志的善举体现了一名出租车驾驶员崇高的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为广大出租车驾驶员树立了榜样。公司接下来将大力倡导广大驾驶员向邱同志学习,大力弘扬助人为乐精神,继续为广大乘客提供安全、便捷、优质的服务。”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