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昌都市​卡若区发放首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

周婷婷 发布时间:2018-08-01 09:16: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近日,昌都市举行农村土地(耕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仪式,为雄达村、小土村、加林村三个试点村的9名农民代表颁发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标志着卡若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从此具有法律意义上的“合法身份”,为农民土地流转、发展规模经营提供了有效的法律保障。

作为西藏“1+6”改革试验区,自2016年9月开展农村改革工作以来,卡若区把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作为农村改革的首要任务,围绕“确实地、赋真权、准登记、颁铁证”的目标,在入户调查、实测图解、信息公示、签字确认等环节严格把关、稳步推进、规范实施,较好地完成了农村土地(耕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任务。今年初,卡若区农村土地(耕地)承包经营权登记颁证工作已全部完成外业测绘、公示审核、签字确认、资料归档工作。此次土地确权颁证工作涉及15个乡(镇)147个行政村、1.23万余户12.46余万个地块,土地确权面积14.91万余亩(其中承包地面积14.42万余亩、机动地面积4836.3亩)。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林芝市发放首笔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

    本报巴宜10月14日电(记者索朗群培麦正伟索朗琼珠)14日上午,林芝市在米林县南伊乡南伊村举行林芝市首笔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发放仪式,自此打通了林芝市“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的最后一公里路。南伊村的次仁加措一家领...[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