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拉萨市林周县邀你共赏万亩油菜花

龙俊霖 发布时间:2018-08-09 10:00:00来源: 拉萨晚报

近日,林周县第二届油菜花观赏节暨徒步活动在卡孜乡托门村举行。本次活动由林周县委、县政府主办,林周县旅游局、林周县净土产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承办。活动当日,该县干部职工代表以及游客共计500余人参加。

油菜花盛开 游人如织

活动当天上午10时20分,林周县第二届油菜花观赏节暨徒步活动开幕仪式举行。当日,在卡孜乡托门村的临时停车点停满了车辆,慕名前来的游客迫不及待地下车走进油菜花田中,拿出手机、相机等摄影装备拍下眼前的美景。成都游客吴先生说:“从没见过面积如此大的油菜花田,景色壮观而迷人。”

据了解,本次活动集观光踏青、采风摄影、亲子互动、休闲旅游于一体,其中最大的亮点是徒步活动。在现场,记者发现,徒步队员身着统一服装,在徒步过程中,徒步者们践行环保理念,一路都在清理周边散落的垃圾。

徒步爱好者刘兵告诉记者:“上班都是在办公室,下班就直接回家,很少有户外活动的计划。参加这种大型的户外徒步活动,不仅培养了我们的集体精神,而且和同事、朋友、家人一起出来走一走,自己心情愉悦的同时,还增进了彼此间的感情。”徒步爱好者宋云飞也表示,在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中,了解到了绿色环保的意义,整个徒步活动展现了徒步队员蓬勃朝气和坚持不懈的精神。

促进农业和旅游双轨发展

林周县旅游局局长巴桑云旦介绍,一直以来,该局以农业观光游项目发展作为旅游开发重点,此次油菜花节的举办是林周县旅游业发展迈出的新步伐,也是打造拉萨旅游北环线的亮点工程之一。

据了解,今年林周县油菜种植面积近万亩,其中卡孜乡油菜连片种植面积近5000亩。此次油菜花观赏节暨徒步活动,是以生态环境保护为前提,自然风光和文化基因传承为依托,充分发挥自身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促进了生态农业和旅游服务业双轨发展。巴桑云旦表示,此次活动旨在把林周打造成为最美的生态旅游新城区,使之成为自治区乃至全国旅游城市群当中的一张靓丽名片。下一步林周县将进一步实施旅游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培育和完善全县旅游市场、树立林周旅游整体形象,实现旅游带动脱贫能力和实效。

活动结束后,林周县机关干部职工还集体参观了林周县党员党性教育基地。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