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服饰品牌亮相纽约时装周

陈振东 发布时间:2018-09-18 09:46: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当地时间9月6日,2019纽约春夏时装周发布了来自西藏自治区拉萨岗琼拉佳文创发展有限公司的高端服饰品牌“雅克诺布(YakNorbu)”。

据悉,拉萨岗琼拉佳文创发展有限公司是由拉萨布达拉旅游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与北京兰玉品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于2018年合资成立的。公司以4000米海拔高原牦牛绒为品牌和产品核心,整合合作双方资源优势,共同打造了“雅克诺布”这一高端新藏式服饰品牌。

雅克诺布,意为“牦牛宝贝”。为了更好地呈现当代设计,凸显西藏高原美学。品牌主创设计师兰玉和来自西藏的团队经过探讨研究,最终选择了西藏海拔4000米以上的牦牛绒,把动物纤维中最绿色环保的牦牛绒打造成了集色彩、设计、品质于一体的新藏式服装服饰品牌。

2018年,兰玉决定带领那些从没有走出过西藏的女性朋友们把这一结合了传统手工艺、现代牦牛绒处理技术以及当代设计的产品带到纽约时装周。

“雅克诺布”正在探索一条西藏品牌文化走出去的“新天路”。这也将成为扩大西藏文化海外影响力,特别是推动西藏时尚消费品走出去的一次有益尝试。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