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黄金周西藏旅游再升温

谢筱纯 发布时间:2018-10-02 08:18:00来源: 西藏日报

“十一”长假期间,随着西藏旅游市场热度的上升,西藏区内交通压力增大,进出藏火车票、飞机票也变得紧俏起来。

记者从西藏圣地旅游有限公司、西藏茶马古道国际旅行社等各大旅行社得知,随着“十一”的到来,各地游客对西藏游的热情再度升温。除了常规的团队线路之外,一些特色的自驾游线路颇受游客青睐,成为旅行社和一些自驾车俱乐部联手合作的新目标。

为了确保西藏“十一”期间的旅游市场秩序与旅游安全,西藏各级旅游部门将对旅游市场开展了排查和消除隐患工作,加强对旅游市场的监管,确保节日旅游市场安全。

交通方面,据记者了解,“十一”长假6日至7日,前往那曲、西宁、兰州方向部分时段、车次、席位余票较少;前往上海、北京、广州、成都软、硬席位车票全部售空。

拉萨火车站负责人吴新安介绍说,国庆期间客流较大,探亲、旅游等将成为出藏的主要客流。为了应对客流高峰,拉萨火车站将继续做好旅客安全出行工作,努力实现让广大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同时也让旅客有更加方便、快捷的出行体验。

“十一”长假进出藏飞机票同样趋紧。国航拉萨营业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十一”前后,一些热门线路的机票基本上是全价票,上座率非常高,即使有打折机票,折扣额度也明显降低。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中秋、国庆安全出行 拉萨交警发布提示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拉萨道路交通安全将面临较大压力。为此,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前组织发布双节期间交通研判情况和交通组织方案,公布辖区道路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提示广大市民安全出行注意事项。[详细]
  • 藏博会林芝接待游客超10万人次

    9月14日上午,林芝市政府新闻办举行藏博会林芝分会场暨2018雅鲁藏布生态文化旅游节第三场新闻发布会。[详细]
  • 西藏旅游旺季 游客“净享”大美山水

    “太美了,美得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15日在观景台初睹羊卓雍措(又称羊湖,与纳木措、玛旁雍措并称西藏三大圣湖)真容的上海游客况先生难掩内心的激动,“能看到这样的美景,从拉萨至此的3小时长途跋涉值了。”[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