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首期藏戏传承人群普及培训开班

晓勇 发布时间:2018-11-18 13:46: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近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018年非遗传承人群“研培”计划西藏大学第一期藏戏传承人群普及培训开班。来自拉萨的觉木隆派等21个民间藏戏团队的43名藏戏传承人群将参加为期一个月的培训。

  本次藏戏传承人群普及培训由西藏大学艺术学院承担,特邀西藏藏戏领域专家、学者、传承人进行授课。教学设置主要在藏戏理论及西藏历史、民族音乐、民俗等教学的基础上,着重强化藏戏身段表演和唱腔韵律等的言传身教和观摩学习等内容。

  西藏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白玛次仁说,目前西藏从事藏戏表演的民间艺人及团体如雨后春笋,茁壮成长起来,但从业人员的理论水平、认识水平偏弱,通过这样的培训,能够为藏戏传承人群建立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进步的平台,同时能够提高传承人群的理论知识水平,开阔他们的文化视野,提高他们的文化素养。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