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才吉卓玛家的好光景

张猛 王珊 发布时间:2019-02-13 09:11:00来源: 西藏日报

  “是党让我从绝望中走出来,让我对生活又充满希望!”藏历新年里,才吉卓玛对记者说。

  今年45岁的才吉卓玛是波密县扎木镇扎木村村民,曾经的她,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丈夫开铲车养家,三个儿子环绕膝下,日子平淡快乐。

  2009年的一天,丈夫遭遇车祸,下半身完全瘫痪。家庭的重担落到才吉卓玛身上。

  “他们家的遭遇,村党支部成员看在眼里,痛在心里。”扎木村党支部书记次仁了解到才吉卓玛家的情况后,和党支部成员商量决定,成立党员帮扶小组。小组成员轮流帮助她家喂养牦牛、种收青稞、解决困难。同时,党支部还承担了才吉卓玛三个孩子的教育费用。

  在党的关怀下,大儿子大学毕业后进入了当地的教育部门工作,下决心要服务人民;二儿子也如愿考上了长安大学。

  随着西藏旅游的崛起,旅游热的春风也刮到了这个318国道旁边的小山村,村民们开始兴起做各类和旅游相关的产业。在村党支部的帮扶下,才吉卓玛扩建了自家的宅基地,修建了家庭旅馆。从家庭旅馆的选地、建设,到投入运营、管理,扎木村的党员们都积极帮助。

  村党支部对自己家帮助过的一点一滴,才吉卓玛都记在心里。2014年,她郑重地向村党支部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经过党支部讨论和一系列的考察,决定吸纳才吉卓玛为预备党员。

  成为预备党员的才吉卓玛时时刻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每天都会抽出时间来学习党的理论和政策。

  “村里的党员们在我最困难的时候伸出了援手,现在我有能力了,也要把这种帮扶精神传递下去。”才吉卓玛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她的家庭旅馆里的员工全是来自村里或者周边的贫困户,每年她还会给贫困户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

  “党的恩情比天高,如果没有党的帮助,真的想象不到我那时的日子会有多难过。”才吉卓玛说。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