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白朗果蔬产值达1.65亿元 超级“太空南瓜”亮相

贡桑拉姆 发布时间:2019-05-30 10:01: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西藏日喀则市白朗县被誉为“后藏粮仓”,种植青稞有着得天独厚的资源。随着现代农业科技的引进,一栋栋温室大棚在此拔地而起,这片沃土孕育了高原特色果蔬,品种多达136种,成为西藏规模最大、品质最佳、农牧民参与最多的果蔬种植基地,果蔬产值达1.65亿元。

  5月28号,白朗县第九届果蔬采摘节开幕。清晨,当地农牧民在该县丰登广场忙着摆放特色西瓜、西红柿、人参果和各类蔬菜,迎来众人的品尝和购买。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高原上的现代化瓜果蔬菜产业园

    初春时节,记者沿着年楚河来到日喀则市白朗县,当西藏其他地区正忙着撒下第一粒青稞种子,白朗县已是瓜果飘香、蔬菜翠绿,一座座蔬菜大棚矗立在广阔田野上。白朗,一个现代化瓜果蔬菜产业园崛起在雪域高原。[详细]
  • “高原果蔬之乡”——西藏白朗县

    白朗县位于西藏日喀则市东南部,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在这里种植果蔬需要投入很大的精力,经过当地藏族同胞和当地政府的不断努力,白朗县不断地发展产业,被誉为“西藏粮仓”和“高原果蔬之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