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奥运冠军走进西藏日喀则

江飞波 发布时间:2019-06-25 08:53: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奥运冠军走进西藏日喀则进行体育帮扶
北京奥运会男子拳击81公斤级金牌得主张小平和西藏日喀则小运动员在体育场上互动。 江飞波 摄

  6月23日至24日,两届奥运会跳水冠军高敏、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拳击81公斤级金牌得主张小平,以及中国女篮前队员李昕“组队”前往西藏日喀则市,走访慰问困难运动员家庭、向当地基层体校捐赠运动服等,在高原开展帮扶活动。


两届奥运会跳水冠军高敏在西藏日喀则当“临时教练”,和当地小运动员“打成一片”。 江飞波 摄

  24日,三位运动员和日喀则市重点业余体校的小运动员们一起午餐,并一起进行运动前的热身活动。中国女篮(U16)教练李昕现场示范,教授西藏的小运动员如何在日常训练中避免受伤困扰。


“跳水皇后”高敏(图中第四位)和西藏日喀则的孩子们一起排队、午餐。 江飞波 摄

  日喀则市教育局副局长陈钺介绍,目前日喀则市重点业余体校拥有44名学生,2010年至今,该校为上级体校输送了69名运动员。此次“奥运及世界冠军西藏行”活动,孩子们第一次见到“偶像”,非常开心和激动。“活动主办方既提供了物资帮助,也丰富了孩子们的内心。”


  中国女篮前队员李昕教授西藏的小运动员做热身运动。 江飞波 摄

  高敏称,此次“奥运及世界冠军西藏行”活动由北京星能公益基金会主办,基金会的初衷是对中国贫困及伤残运动员进行资助和帮扶,同时将体育精神和体育知识传递到基层体校。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多布杰成为西藏参加奥运田径项目第一人

    7月18日,2016里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动员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西藏地区著名中长跑运动员多布杰名列中国体育代表团田径大项马拉松项目名单。[详细]
  • 奥运冠军在藏分享青春

    为进一步弘扬奥运精神,近距离聆听冠军的励志故事,激发西藏地区青少年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决心信心,“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冠军运动员基金西藏行——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会7月19日上午在拉萨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