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自治区各地各部门热烈庆祝建党九十八周年

发布时间:2019-07-01 08:59: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在“七一”建党节到来之际,西藏各地各级党组织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党的生日。

  6月28日,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2次专题研讨会,重点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围绕严守反分裂斗争纪律,提升稳藏兴藏能力,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进行深入研讨。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罗布顿珠、姜杰,自治区副主席张永泽出席。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次珠、坚参、张延清、罗梅、孟晓林、江白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发言。

  齐扎拉指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关键是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用心感受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西藏干部群众的特殊厚爱,对照党的治藏方略和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对标对表找差距,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区党委工作要求落实到位,奋力推进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确保国家安全和长治久安,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各族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确保生态环境良好。要牢牢抓住西藏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以“做到明辨大是大非立场特别清醒、维护民族团结行动特别坚定、热爱各族群众感情特别真挚”的实际行动,坚定不移地同分裂势力作斗争,坚定不移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凝聚起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西藏篇章的磅礴力量。要紧紧围绕改善民生、凝聚人心这个出发点落脚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办好各项民生实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不动摇,严守共产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的底线,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教育引导群众理性对待宗教,用勤劳的双手过好今生幸福生活,争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庆祝建党98周年,6月28日下午,自治区人大机关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建知识竞赛。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维色、许雪光、巨建华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党支部颁奖。此次知识竞赛内容涵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史知识等内容,旨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推动学习型机关建设。竞赛现场气氛热烈,各参赛队伍和人大机关干部职工踊跃答题。通过此次竞赛,自治区人大机关干部职工表示,将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饱满的政治热情,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开展。

  日前,西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举办“传唱红色经典,感念党的恩情”文艺表演。文艺表演分为“感念党恩”“赞颂山河”“幸福生活”“坚守使命”4个部分,合唱、舞蹈、诗歌朗诵等节目精彩纷呈。区党委办公厅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紧紧围绕区党委中心工作,不断提高“三服务”工作质量和水平。

  近期,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编办)机关紧密围绕组织工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目的,扎实认真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党员干部查摆问题深刻到位,研提措施具体有力,取得良好成效。此次专题研讨在结合区党委明确的5个研讨专题的基础上,根据组织编制工作实际,紧密围绕基层党建、政治建设、人才工作、机构编制工作、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等组织工作,充分体现了组织部门特色,坚持把主题教育与推动组织编制工作结合起来,坚决防止“两张皮”,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在专题研讨过程中,党员干部对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认真查找在推进西藏组织编制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差距,切实把自身问题和工作短板找出来,查摆问题深刻到位,确保有的放矢进行整改。

  日前,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大赛,以学政策、钻业务、提技能、树行风为主旨,打造过硬干部队伍。此次活动紧紧围绕人社系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按照“先专后全,专全并举”的原则,聚焦“一网一门一次”改革需求,采取个人自学、集中领学、专题培训、题库模拟、情景演练的形式开展各项集训,在广大党员干部中营造了业务技能练兵比武“赶、超、比”的浓厚氛围。此外,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还举办了第十五期“人社大讲堂”,邀请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海静同志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一传承发扬十八军进藏精神”专题讲座。

  30日下午,西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区卫生健康委、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西藏有限公司、区政府办公厅秘书二处秘书六处联合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新使命、建功新时代”主题文艺汇演。文艺汇演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颂扬了社会主义新西藏取得的巨大成就,集中展示了各单位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奋勇争先、担当作为的良好精神面貌。

  6月28日下午,自治区教育厅举行“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立新功——庆祝建党九十八周年文艺汇演”。活动伊始,在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来自教育厅各个部门及离退休党员带来了合唱、朗诵、舞蹈等18个节目,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深情厚谊。活动要求,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准确把握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本质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6月28日晚,西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争先锋”主题演讲比赛。来自全区应急管理系统各部门的参赛选手,紧紧围绕“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尤其是应急管理系统的“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这个初心和使命,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紧贴各自工作实际,深情讲述了身边人、身边事,立体化展现了全区应急管理系统党员干部的感人事迹和卓越风采。

  连日来,山南市各级党组织采取多种形式庆祝党的生日,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山南市举办了“守初心 筑党魂 同心献礼70华诞”主题党日活动,市离退休党总支及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党章党规入我心,模范带头我行动”知识竞赛举行,市“两新”党工委组织党员开展“亮初心,在行动”“七一”慰问活动,加查县冷达乡党员干部开展了庆“七一”暨“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再扬帆,同心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琼结县举行了首届“舞动新时代”广场舞大赛等。

  6月28日,由拉萨市民族事务委员会、拉萨市教育局主办,拉萨市特殊学校承办的“携手奋进 放飞梦想”喜迎建党98周年全市中学生演讲比赛决赛,在拉萨市特殊学校礼堂内举行。“我们举办此次演讲比赛,就是希望通过演讲的方式抒发全市中学生对党的忠诚和对祖国的热爱,更是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在党的阳光雨露下,各族青少年学生茁壮成长、放飞梦想。”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日前,那曲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庆七一· 颂党恩”主题文艺活动,表彰了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演出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活动在回顾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的同时,鼓励大家以新机构、新职责、新班子为起点,快速融合、调整适应,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干事创业、奋勇拼搏。

  6月29日下午,林芝市非公经济党总支组织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会议要求,流动党员要立足岗位,时刻牢记使命,做到“流动不流失”,在学习提高、踏实干事、遵纪守法、服务群众、坚持优良作风等方面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会议还邀请了西藏银行林芝分行工作人员为大家普及金融知识,宣讲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和非法集资的性质、社会危害、防范措施等知识,有效提高了大家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警惕意识与辨别能力。

  近日,驻藏某部以观看红色纪录片、举办读书会、专题授课、专题演讲等形式,开展传承红色文化系列活动,让广大官兵在强体魄的基础上为思想“充电”,不断夯实官兵能打仗、打胜仗的决心。(王芝红 梁昆 何琪 记者 冯骥 郑璐 彭琦 李梅英 袁海霞 唐启胜 马静 谢伟 赵文慧)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