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绽放在“天路”上的“女子格桑花”警组

发布时间:2021-01-12 08:36:00来源: 新华网


1月10日, 拉萨火车站派出所“女子格桑花”警组伫立在警旗前宣誓。

   中国人民警察节当日,青藏铁路拉萨火车站派出所“女子格桑花”警组投入到忙绿的工作中。

   拉萨火车站是青藏铁路的门户,平均日接送旅客量达到8000余人次。2013年初,拉萨站派出所为更好地服务进出藏旅客,挑选了一批业务精、素质好的青年女警,组成了一支“女子格桑花”警组,投身服务旅客的工作。

   “女子格桑花”警组立足“高效、专业、亲和”的定位,为进出藏旅客提供优质便捷服务。自组建以来,“女子格桑花”警组先后调解旅客纠纷8900余件,为旅客排忧解难14200余件;每人每天徒步巡逻平均达到5公里以上。

   1月10日,“女子格桑花”警组民警雷颖君(右)与同事在火车站里巡逻。新华社发(胡安鹏、黄飞摄影报道)

   1月10日,中国人民警察节当日,拉萨火车站派出所“女子格桑花”警组在巡逻。新华社发(胡安鹏、黄飞摄影报道)

   1月10日,“女子格桑花”警组民警在拉萨火车站带领小旅客出站。新华社发(胡安鹏、黄飞摄影报道)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