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第六届ABrC百城大战爱好者手冲咖啡大赛拉萨赛区开赛

发布时间:2021-01-15 10:25: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近日,第六届ABrC百城大战爱好者手冲咖啡大赛拉萨赛区在拉萨市第三极众创空间开赛,来自拉萨市各地11名咖啡爱好者、从业人员齐聚一堂,同台竞技。

  据介绍,此次手冲咖啡大赛作为西藏首次引进的全国性大赛,面向咖啡爱好者和咖啡从业者提供竞技平台,旨在鼓励广大咖啡爱好者进行咖啡文化交流,促进推广全民手冲咖啡。

  选手次仁边宗作为一名咖啡爱好者,今年第一次参加大赛,她说,通过咖啡她不仅进入到了一个全新的领域,还认识了一群爱好相同的圈中好友,丰富了自己的精神生活,未来她也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进行观摩学习。

  据了解,此次比赛所有阶段都是指定豆冲煮,每组比赛由三位选手组成,通过抽签分组进行PK。比赛现场,在限定的5分钟时长内,选手们一一叠好滤纸,放入滤杯中注水贴合,磨豆、倒粉,注水,最终把过滤液倒入杯中供评委进行评定。

  由古林坊咖啡产品总监马锦图,CQI西藏第一位Q-Grader(咖啡品质鉴定师)、柠渡咖啡创始人措姆,候鸟咖啡、候鸟等风来产品总监陆星,高级咖啡烘焙师朗杰罗布等作为此次大赛指定评审+观众评审,最终评出冠亚季军各一名。

  “下一步,除了引进更多大赛活动之外,希望通过开设技能培训课程,解决更多就业问题,带动更多本地咖啡爱好者深入学习交流,通过咖啡找到适合自己未来发展的职业。”大赛承办方古林坊咖啡负责人说。

  据悉,ABrC即爱好者手冲大赛,作为一个致力于全民手冲咖啡推广的平台,是一个不论年龄、性别及职业的全国性咖啡手冲大赛。此次咖啡手冲大赛分为城市赛和全国总决赛两个阶段,拉萨赛区的总冠军将代表西藏有机会参与全国总决赛。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