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住藏全国政协委员继续参加各界别小组讨论

发布时间:2021-03-07 09:14: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3月6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住藏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各界别小组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讨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并围绕相关主题踊跃发言。

  旦科、甲热·洛桑丹增、珠康·土登克珠、桑杰扎巴、扎西达娃、阿沛·晋源等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西藏委员分别参加各界别小组讨论。

  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新发展理念的要求,顺应了人民群众新期待,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提振信心、催人奋进。“十三五”以来特别是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伟力和中国共产党的强大领导力。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充分体现了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精神,满足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需要,讲求实效、贴近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委员们纷纷表示,“十三五”期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及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指引下,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呈现出社会局势和谐稳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各族群众物质文化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基层基础工作不断加强的良好局面。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给予的特殊关怀和支持,得益于党中央出台的一系列支持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优惠政策,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发展稳定的高度关注、对西藏各族人民的特殊关爱,使我们倍感亲切和温暖,备受鞭策和鼓舞。

  重任在肩,更须砥砺奋进。“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委员们纷纷表示,将不负人民重托,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西藏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各界别小组讨论中,委员们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就更好地推动西藏稳定发展生态强边等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