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基层教师尹林霞:用心点燃学生梦想

发布时间:2021-03-07 09:15: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4年,刚从西藏大学毕业的藏族女孩尹林霞,怀揣着教书育人的梦想,走上了林周县苏州小学的三尺讲台,成为一名英语教师。

  从教6年多来,她担任过5届班主任、带过5届毕业班。在教英语的同时,她还承担着汉语文、音乐等教学任务。

  在教学过程中,她不仅为学生传授书本知识,更注重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每接手一个班,我都十分注重班级文明建设,从大处着眼,讲人生、谈理想;从小处着手,谈习惯、讲文明,努力为学生营造一个整洁、和谐、愉快的班级环境。”尹林霞告诉记者,多年来,学生大大小小的活动,她都会全程参与;对待“闯祸”的学生,也是耐心教育从不批评责骂;每次学生考了好成绩或者赢得比赛,她都会给学生各种奖励。

  怀着一颗赤诚之心,尹林霞逐渐走进学生的心里,赢得了孩子们的爱戴和尊敬。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干部,她始终关心关注着国家的大小事。

  3月5日这天,她和学校其他老师一起收听收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会盛况。“听着政府工作报告,中国速度让人振奋不已。作为一名基层教师,我也将会继续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努力培养出更多有理想、有知识、德才兼备的合格接班人,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尹林霞说。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