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海关人郭萨:“我们沐浴着党的阳光”

发布时间:2021-04-16 09:02: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见到郭萨的时候他正在查阅资料,个头中等的他皮肤黝黑,目光炯炯有神。58岁的郭萨是拉萨海关的一名退休干部,由于工作期间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先后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现在退休的他仍学习不落人后,时刻关心国家大事。

  自党史教育开展以来,郭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接受革命精神洗礼。“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伟大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西藏各族人民的命运始终同祖国的前途命运紧紧相连。在社会主义道路上,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西藏各族人民走出了封建农奴制下的悲惨境地,从贫穷落后走向繁荣小康,正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今天的高原,沐浴着党中央的阳光,实现一次又一次的伟大飞跃。”郭萨表示,要认真学习党史,回眸党的百年奋斗征程,重温初心、践行初心、坚定初心,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营养和动力,才能持续激发前行的磅礴伟力。

  郭萨说:“我的父辈、祖辈都是从旧西藏封建农奴制走过来的人,他们没有一刻忘记曾经旧西藏封建农奴制下的苦难,他们真诚的感恩共产党带给他们幸福。我见证着西藏的幸福、团结之花绚丽绽放,所以我很荣幸我是一名中共党员,十分感恩党、感恩祖国。”

  “1977年10月21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所有的报纸都刊登着一条重要的消息——‘今年高等学校的招生工作有了重大改革’‘实行自愿报名,统一考试’这一决定,让高考再次启动。”郭萨说,他是1981年参加的高考。当时他在拉萨中学,学的理科,全班就十几个同学。正是通过高考,他顺利进入了上海海关专科学校学习,这离他心中的梦想又更近了一步。

  “就是在上海海关专科学校,我了解到旧社会中国关税主权逐渐沦丧的这段屈辱历史,也让我心里的目标越发清晰:关税自主是一个国家主权独立的标志,我要模范履职尽责,做一个称职的海关国门卫士,对我来说,守好国门,是一辈子的事!”郭萨说。从屈辱历史到峥嵘岁月,从国门丰碑到辉煌成就,历经岁月的洗礼锤炼,一代又一代的拉萨海关人用青春岁月、满腔热血,投身于海关事业,成就了拉萨海关今日的风华。

  “如今的高原幸福美好,从伟大制度变革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设,历史证明:正是有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有了社会主义制度,才有了今天美丽的西藏,幸福的人民。”郭萨表示,要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把一代代共产党人不畏艰险、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百折不挠的优秀品格发扬光大。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