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自治区召开2021年首场党委新闻发布会 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05-18 09:34: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5月17日上午,西藏自治区2021年首场党委新闻发布会在拉萨召开,介绍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党委新闻发言人,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汪海洲;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协调组组长边巴次仁;西藏自治区财政厅副厅长,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实践组组长卢明秀出席发布会并回答媒体提问。发布会由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主任德吉卓嘎主持。

  汪海洲从三个方面介绍了西藏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他介绍,西藏自治区党委及时响应党中央号召,于2月21日组织召开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在会上对全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全面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启动后,全区各级党委(党组)及广大党员干部扎实开展学习、狠抓工作落实,总体呈现出学习氛围热烈浓厚、专题培训层层落实、宣讲教育全面覆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稳步推进的良好局面。

汪海洲在发布会上介绍西藏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冉文娟 摄
汪海洲在发布会上介绍西藏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冉文娟 摄

  汪海洲表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藏自治区牢牢把握重点环节,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这主要体现在于:丰富形式载体,学习教育持续深入;突出亮点特色,宣传教育不断深化;用好红色资源,革命精神不断弘扬;创新实践活动,贴近群众凝心聚力。

  他指出,西藏自治区将持续聚焦目标任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是要强化学习教育,二是要坚持政治引领,三是要重点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四是要加大宣传力度,五是要着力开展巡回指导工作,加强对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检查指导。

  汪海洲最后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社会关注、群众期盼。西藏自治区将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团结奋进、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