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易地搬迁求实效

发布时间:2021-06-01 08:57:00来源: 经济日报

  “最近生意怎么样,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忙的?”西藏阿里地区改则县圆梦新居居委会第一书记普布参木决又一次来到圆梦新居家政服务中心,询问经营情况。

  圆梦新居是改则县第一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共安置群众44户216人。“搬迁之初,乡亲们最担心没有技术,不好谋生。”普布参木决说,居委会经过反复论证,确定帮助群众开展家政服务来增收。

  这个设想不错,但大家最初觉得去别人家里打扫卫生、洗衣服,不太“体面”。为了打消群众顾虑,居委会干部们就和大家一起接订单,脏活累活抢着干,慢慢打开了大家的心结。

  “现在我们生意还不错。每人每月能领到2800元,年底还有分红,这可比搬迁前的收入好多了。”搬迁群众多琼说。搬迁前,多琼一家蜗居在察布乡察布村的一间土坯房里。虽然环境恶劣,但他从未想过离开。村里多次动员,多琼才勉强同意接受易地扶贫搬迁安置。

  初到宽敞明亮的新家,多琼并没有太多喜悦,更多的是对找工作、谋生计的担忧。不过很快,居委会的干部们就鼓励他参与家政服务。居委会还帮助他的妻子申请银行贷款、开办小卖部。“每次遇到困难,身边的党员干部总会想方设法地为我们排忧解难,有他们在,我心里面特别踏实。”多琼说。

  作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当家人”,普布参木决说:“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带领大家伙儿过上更好的生活。”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