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自治区教考院致信2021年高考考生和家长:送考家长不要在考点周边聚集

发布时间:2021-06-04 09:05:00来源: 西藏商报

  西藏自治区2021年高考将于6月7日至6月9日进行,为确保考生做好应考准备,近日,西藏自治区教考院发布《致西藏自治区2021年高考考生和家长的一封信》,提醒考生做好应试准备、调整好心态,全力以赴参加高考。

  这些物品禁止带入考点

  2021年高考,考生只允许携带身份证、准考证以及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进入考点。各考点考场已经为考生统一配备考试文具和电子挂钟,严禁携带各种通讯工具(如手机等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手表、涂改液、修正带、透明胶带、刮纸刀和自备的答题文具等物品进入考点。

  按照时间安排,6月6日下午,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到考点熟悉考场。由于6月7日至9日正值工作日,考生和家长要充分考虑天气、交通因素,注意赴考安全,建议在开考前1小时到达考点,选择阴凉处休息(不得在考点周围聚集),避免延误。每科开考15分钟后(外语科目开考前15分钟),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

  在调整心态作息方面,提醒每位考生要合理规划考前复习时间,合理安排作息时间,科学膳食、加强营养,保持最佳备考状态,从容应考。

  考前减少不必要跨市地流动

  为严守防疫要求,考生要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跨市地流动,避免去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密切关注考试所在地疫情防控形势,自觉遵守当地相关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希望送考家长不在考点周边聚集,共同营造安静、安全的考试环境。同时,考生还要做好防疫监测和材料上报,自行监测考前14天的身体健康状况,考前14天内留经非低风险地区的考生,须按户籍所在地要求提供核酸检测报告、健康码和行程卡等材料。

  考试时,考生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出入考点、考场须全程佩戴口罩,间隔1米。低风险地区的考生进入考场就座后,可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口罩;非低风险地区、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

  谨防招生录取欺诈

  考前,如果考生准考证或身份证不慎遗失,请及时联系学校领队或考点工作人员。考试过程中如出现突发事件,考生必须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监考教师第一时间报告考点主考,在无人身安全危险情况下,考生和监考教师要沉着冷静,不能私自离场,留在原地等候指令处理。

  考试时,西藏自治区所有考场均为标准化考场,考试实时监控并全程录像,要求考生谨记考试纪律、诚信应考。如考生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同时,每位考生要合理安排答题时间,考试结束前30分钟交卷,离场后不得再进场,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

  招生录取期间,考生和家长一定不要轻易将个人信息泄露给他人,考生须加强网上登录密码强度并妥善保管,不要使用简单密码以防泄露,切勿向他人透露或交由他人代查成绩、代报志愿,考生和家长要以西藏自治区教育考试院官网(http://zsks.edu.xizang.gov.cn/)和“西藏微青年”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信息为准,切勿轻信各种“助考机构”“辅导机构”“中介机构”的虚假宣传。

  目前,西藏自治区教育考试院已经开启对外招生咨询服务,将及时做好考试招生政策宣传和信息查询、政策咨询、信访接待等工作。

  咨询电话:

  0891-6314277 0891-6314322

  0891-6650552 0891-6650716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