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201名健儿积极备战全运会

发布时间:2021-09-06 14:03:00来源: 西藏商报

  9月15日至27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将在陕西举行,通过选拔和推荐等方式,西藏共有201名运动员进入决赛,比上届多106人。目前,按照全运会组委会要求,西藏参赛运动员正在各驻训点封闭集训,全力备战全运会。

  近日,记者从自治区体育局了解到,目前,各运动队按照既定训练方案,结合决赛情况,进行更加具有针对性、有效性、实战性的训练,提高训练质量,增强实战能力。

  记者连线攀岩教练索朗加措了解到,此次西藏攀岩队共有4男4女8名运动员进入决赛,目前运动员们正在北京进行训练。为了确保食物的安全,运动员所食用的肉类均是从西藏运过去,通过国家体育总局兴奋剂检测的。“比赛时间快到了,运动员们都在进行赛前调整,大家的状态都还可以。我们的运动员有训练了11年的,也有训练了3年、7年的,大家都在往最好的方向努力,争取拿到最好的成绩。”索朗加措说。

  此外,记者连线西藏中长跑马拉松主教练格桑次仁了解到,此次全运会田径项目共分9个小项,西藏共有11名运动员参加,目前在林芝高原训练基地进行训练。此次格桑次仁负责的中长跑马拉松项目,共有9名运动员进入决赛,参加人数跟上届比多了一倍,是西藏历史最多的一次。经过4年的准备,运动员们各方面能力都有提高,此次也有更高的目标。

  “运动员状态都挺好的,训练也很系统,运动员们信心很足。此次西藏有两名年轻选手进入了全运会男子3000米障碍项目决赛阶段,这是一个新的突破。”格桑次仁说。

  四年一届的全国运动会,是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参赛范围最广、竞技水平最高的综合性运动会,是展示地区整体形象和群众精神风貌的重要平台。希望西藏运动员可以赛出成绩、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优异成绩。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