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国家院士专家进藏义诊暨“西藏人人健康”公益活动在日喀则启动

发布时间:2021-09-11 09:11: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根据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援藏基金会)致力打造健康西藏、发展西藏、和谐西藏三大公益品牌的工作部署,9月10日,国家院士专家进藏义诊暨“西藏人人健康”公益活动在日喀则市启动。团队由中科院相关领域院士、国内知名三甲医院各学科专家组成,义诊活动将持续至9月13日。

9月10日上午,班禅宣布“西藏人人健康”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韩相泽 摄

9月10日上午,班禅宣布“西藏人人健康”公益活动正式启动。韩相泽 摄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佛协西藏分会会长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致辞称,近年来,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主动融入和服务全区发展、稳定、生态、强边工作,充分发挥“爱心搬运工”作用,搭建助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桥梁,开展了一系列利民生、惠长远的公益慈善活动,努力为西藏长治久安和持续发展贡献自身智慧和力量。

  班禅说,希望以“西藏人人健康”公益平台,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西藏的公益慈善事业中来,为西藏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汇聚更大的爱心力量,努力让西藏各族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霍勇在启动仪式上发言称,这项公益活动将对西藏的300万居民进行筛选专科体检,及高原常见病和慢病风险因素的筛查。也为日喀则先心病患儿筛查诊断及转诊治疗做长期公益帮扶,希望通过此次公益活动,尽早发现高危人群,尽早开始预防和干预。通过收集关键数据,为国家健康2030战略规划提供参考依据,为社会各界开展西藏援助提供借鉴。

图为9月10日,专家在日喀则藏康医院开展义诊活动。 梁雅琪 摄

图为9月10日,专家在日喀则藏康医院开展义诊活动。梁雅琪 摄

  据悉,“西藏人人健康”公益活动将为西藏农牧民及广大干部群众开展地缘性病症心血管专科健康体检项目,同时致力于为日喀则先心病患儿筛查诊断及转诊治疗做长期公益帮扶,进一步改善西藏自治区高海拔地区健康医疗条件,有效提升西藏人均寿命数值。

图为专家团队在日喀则市开展义诊活动。 旦增努布 摄
图为专家团队在日喀则市开展义诊活动。旦增努布 摄

  此次义诊地点及县乡义诊点有日喀则藏康医院,桑珠孜区甲措雄乡、东嘎乡、联乡,南木林县人民医院,艾玛乡、多角乡。此外,“西藏人人健康”公益活动首期体检工作亦将依托西藏大学阜康医院在西藏的医疗体检资源正式开展。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