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江苏产业援藏再添新项目 投资10亿元 朗热酒村项目签约

发布时间:2021-09-12 09:10: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江苏产业援藏又一重大项目——拉萨朗热酒村项目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拉萨举行。记者从签约仪式上获悉,该项目由洋河股份、西藏地球第三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拉萨市净土产业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宝能食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旨在打造青稞白酒产业集群,规划用地面积200多亩,总投资达10亿元,助力拉萨市乡村振兴、产业发展。 记者 芮怡星

  据了解,拉萨朗热酒村项目位于拉萨市达孜区邦堆乡叶巴村,规划用地面积200多亩,总投资达10亿元。项目建成投产后,将为地方贡献超10亿元的年产值,带来近500个就业岗位,让当地群众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该项目由洋河股份牵头,联合西藏地球第三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拉萨市净土产业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宝能食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三家优质企业,从拉萨市达孜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出发,聚焦青稞酒产业链关键环节,积极发挥洋河集团在行业领域雄厚的研发生产实力及资源整合能力,围绕“研发+生产+销售”产业内核发展,赋能青稞产业链上下端,打造以展览展示、研发、生产、服务、销售等功能为一体的青稞酒产业生态圈。

  洋河股份总裁钟雨介绍,拉萨朗热酒村将坚持“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理念,打造“产城融合、酒村融合、酒旅融合”的发展新模式,通过“做精青稞加工产业、做强酿酒产业、做靓特色文旅产业”带动乡村振兴,健全完善利益联结机制,着力构建集“生产研发、生态观光、文化体验”于一体的乡村经济新业态。

  随着朗热酒村项目的实施,拉萨市将拥有自己的青稞白酒产业,拉萨乃至西藏青稞加工业将得到更强支撑,青稞转化效益将得到更大提升,西藏农牧民增收将获得更好助力。该项目是顺应国家“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总体战略的典范项目。

  江苏省对口帮扶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协调小组成员王志忠介绍,多年来,江苏始终把“产业援藏”作为援藏工作重点,坚持“拉萨所需、江苏所能”,引导推动了一批江苏优质企业到拉萨投资兴业。今后,江苏省还将继续采取措施,引导更多与拉萨产业关联度高的企业,赴藏投资兴业,共同推动拉萨产业大发展。

  据悉,自1994年江苏省对口支援西藏拉萨市以来,江苏省紧密结合拉萨实际,突出系统性、针对性、基础性,已累计选派9批次近900名干部人才、投入援藏资金61.3亿元。“十四五”期间,江苏省将进一步加强对口支援拉萨工作,计划投入援藏资金25.6亿元,助力拉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