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拉萨成立青年志愿救援队 把应急救援落实到基层

发布时间:2021-09-18 09:57: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71d69b64-5969-4cf4-99da-504b69580524.jpg
成立仪式现场 。记者 谭瑞华 摄

  9月17日,拉萨市青年志愿者协会青年志愿救援队授旗、授牌仪式在共青团拉萨市委员会青年之家隆重举行。

  拉萨市青年志愿者协会青年志愿救援队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立志成为一支涵盖城市突发公共事件救援、国家次生灾害抗险救援、防灾减灾安全培训、应急急救常识培训以及户外安全急救培训的多功能公益性队伍,这是共青团拉萨市委员会拉萨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建立健全社会安保体系、强化应急管理工作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拉萨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应急救援工作翻开了新的一页。

  在授旗授牌仪式上,共青团拉萨市委员会书记王红杰表示,希望新成立的青年志愿救援队,时刻把安全放在工作第一位,不怕牺牲,不畏艰险,不辱使命。坚持预防为主、防御与救助相结合的方针,始终把加强应急能力建设作为重中之重,不断强化救援专业训练,认真组织活动,努力提高专业水平,真正建成训练有素的专业应急救援服务力量。同时,要加强对团体的指导和培训,认真开展基础救援常识培训,把急救和防灾减灾常识落实到社区、学校等基层单位,切实为人民群众做小事、做实事。

  “救援队全体队员承诺,如遇求助,我们当秉承‘安全第一、救助他人、奉献为公’的精神,做好团市委等相关部门的助手,为拉萨的公益救援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青年志愿救援队今后要努力提高应急救援服务能力,为打造平安拉萨、促进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救援队队长陈雷说。

  仪式结束后,救援队开展了急救知识宣讲,并向团拉萨市委少年宫捐赠民间篮球明星陈登星签名篮球。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