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西藏引发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1-10-10 10:04: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10月9日上午,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后,西藏各族各界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和弘扬革命先辈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坚定不移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

  对此,通过电视直播观看大会的区政协委员韩宇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伟大意义,深切缅怀了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深刻指出了弘扬辛亥革命精神、推进民族复兴事业的前进方向,明确提出了各族儿女和平发展、同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殷切希望。讲话蕴含丰富历史启示,具有深刻现实意义,为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不竭精神动力。韩宇表示,将会认真学习和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肩负责任、牢记使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汇聚在民族复兴的旗帜下,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回馈伟大的祖国。

  “总书记的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西藏大学教授久毛措在观看完纪念大会后表示,中国从曾经的衰败凋零发展到如今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发展历程艰辛卓越。如今,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已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中华民族向世界展现的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气象。作为一名教师,面对一批又一批将要踏入社会的学生,深感责任重大。高校教师不仅要教会学生专业文化知识,更要引导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发学生们的爱国情怀,让他们以一身正气,步入社会,为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西藏篇章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光荣,也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使命。

  在武汉上大学的次仁晋美说:“今天我们之所以能够过上这么好的生活,离不开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先辈们的奉献,离不开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共同奋斗。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我们要传承和弘扬革命先辈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为自身进步和社会发展拼搏奋斗,在新时代贡献西藏青年力量,展现西藏青年担当。”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